先簡單的列出我們今天的行程,
早餐:886食庫→台中科博館→台中都會公園→東海夜市→東海大學→精明一街

早上7:00起床,今天台中開始飄雨,天氣有點濕冷....

 

梳妝打扮後,我們前往「吃到飽的--886食庫

 


為什麼來台中玩,要來這種地方吃呢??
這也是我老闆推薦的,他說早餐吃到飽只要一百多,真的很划算....:p
當天恰巧遇到886食庫整修後重新開幕,前50名吃到飽只要86元,
8:00開始進場,我們8:05分到,前面已經排了一大串人...
也沒有等太久就輪到我們進去了,進去的時候裡面每個食物台都站滿了人....

(相片很晃,請大家忍耐一下)

 

有些餐點真的不錯,有些就覺得普通,
台中真的非常多吃到飽的店,來台中玩,真的可以選一間便宜吃到飽的店來試試:p

吃飽飽後我們前往「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」
我們看了立體劇場和太空劇場,植物園門口照了張相

 

 

 

台中的科博館不是一票玩到底的,像立體劇場和太空劇場就要另外付費,
看完立體劇場旁邊有個「免費」的「自然學友之家」,
這次的主題展是:鱗瑯滿目
主要介紹大家熟悉的蝴蝶與蛾,從各種不同方向認識蝶與蛾的異同,
並從顯微構造去探討鱗粉的功用及閃爍光澤的原理,還教你一眼辨認蝴蝶各科的技巧。
(展覽網頁http://www.nmns.edu.tw/nmns/05edu/about/naturalist/

「自然學友之家」裡面有一整排的小櫃子,櫃子裡是一些特別的岩石、礦物、植物標本、動物標本...
除非有特別標示禁止觸摸,否則民眾可以用手摸摸看,也可以用顯微鏡看很多東西...
是個很有趣的館喔...

但他有規定,要小學三年級以上的小朋友才可以進去喔...可能是怕小朋友把東西碰壞了吧。

這就是「自然學友之家」裡面一個比我臉還大的松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也因為他這次是展蝴蝶與蛾,
我和劉先生才有機會看到一隻毛毛蟲正準備要結蛹,
也看到一隻剛從蛹裡面跑出來,翅膀還濕濕的蝴蝶....

 


離開科博館後,前往「台中都會公園
這個公園真的很大,除了步道以外,旁邊還有很大圈的腳踏車道,
可是因為今天飄雨,所以整個公園沒什麼人...

公園內很大的「日晷雕塑」


另外劉先生說不可以說他覺得「日晷雕塑」很像「阿姆司特朗旋風噴射阿姆司特朗砲」....XD
關於「阿姆司特朗旋風噴射阿姆司特朗砲」→這是網友惡搞有點色色的網頁
未成年者、衛道人士,以及周董的粉絲請勿點入連結  XD

另外我一定要說明,這種內容一看就知道這是劉先生在逼逼ㄟ司上面亂逛才會看到的。
不然我根本不會看到這種奇怪的網頁XD


舞步廣場
地上有非常複雜的舞步...我跟劉先生只能學一旁的雕塑作品做作樣子隨便擺pose:p

 

前往東海夜市
這次來台中主要是回味以前在台中我很喜歡吃的東西,
所以夜市裡面我們都沒有認真的逛

東海蓮心冰雞爪凍
由於劉先生對於雞爪有障礙,所以我們就沒有點了
我們點了毛豆20元、沙茶豆乾15元、花豆冰25元

我和劉先生吃了都讚不決口,非常的香,很入味,而且又非常便宜
東海蓮心冰雞爪凍他們有自己的網購 http://donghai.idv.tw/main.php?a=shop
喜歡的朋友可以自己上去訂貨,不用特地跑到台中才可吃得到,

(對,我在幫他們打廣告,因為真的很好吃:p)

 


東海蓮心冰雞爪凍斜對面的「豆子」
我們點「芋圓雜雜冰」


豆子的招牌就是芋圓和嫩仙草,
我第一次吃到嫩仙草+牛奶也是大一時在「豆子」吃到的,當時他的美味一直留在我腦海裡...
但這次去吃,就覺得沒有想像中的好吃,
不知道是不是越來越多的店都有芋圓仙草加牛奶的關係...
但下次如果有機會在去東海,我還是會去豆子吃一次,
畢竟那裡有我年輕時的回憶阿:p


後來因為我想吃個熱熱的東西,所以我們去了一間越南料理小吃店

蝦仁春捲 40元

豬肉河粉 55元
擠上新鮮的檸檬汁,湯頭真的非常的美味,
一碗很大碗,才55元,我跟劉先生都覺得在台北應該可以賣到80元。

 

吃飽後我們到東海校園走一走
東海大學的大教堂

         

東海大學和中興一樣,也有自己的牧場,
所以一定不可以錯過他們的乳製品



註:東海的優格和中興的優格比起來,東海的較酸也較軟,另外中興的口感吃起來比較Q

 

本來晚上還要去國際街逛逛,
可是因為一整天都在下雨,我也鞋子也都濕了所以晚上就回到市區

 

晚上回到旅館稍微整理一下後,
我們步行到旅館附近「精明一街」的「春水堂」吃晚餐

麻油雞套餐

 

珍珠奶茶
奶茶很濃,珍珠很Q,好喝~~~

 

蕃茄三色麵

燒賣

吃飽後在精明一街散個步後就回到旅館休息了


〈待續:浪漫台中三天兩夜遊--之三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eti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