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捷運也蓋好好一陣子,因為國慶連假,藉機會搭了一下高雄捷運
因為也搭了好多年的台北捷運,搭上高雄捷運的時候忍不住就要跟台北捷運比較一下


          

高雄捷運和台北捷運的指標很像

 

 

高雄捷運很空曠
我搭乘的時候大概是晚上10:00左右,
不知道是因為高雄捷運真的本身就蓋得很大,
還是因為搭乘的人比較少,所以顯得空間很大...



自動售票機
我喜歡這個售票機,底下是個超大的面控板,滿有質感的
(目前高雄捷運似乎只有兩條線)

 

美麗島站的候車區
美麗島站的候車區外點了一整排的橘色燈光,
另外還有個站是全部都是紅色燈光,
雖然現在政府總是在喊「節能省炭做環保」,
但我還是覺得一堆燈這樣亮樣的很美:p



之前看報紙有介紹美麗島站要出站的大廳有「光之穹頂」的大片玻璃裝置藝術,
但聽說已經有個部分被人為的破壞了一小部分,
因為我沒有走到美麗島的出口處所以就沒有看到,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繞去看一下




這是我從「技擊館站」出來後不久,地上的指標,
不但貼心的標出路名及方向,這個指標也做得很有質感,字是立體的而且還亮亮的,
這樣的設計我覺得對於來高雄玩的旅客而言,真的是各很貼心的設計



回家的路上看到的「路標」
還幫路取了個名字   忍不住會心一笑,
因為高雄的中正路有一段就是像台北的中山北路一樣,整條有很多的婚紗店...


在這個路標的上方有間單的地圖
這個設計我也覺得很貼心

順道一提,
我一直很喜歡高雄某些路的路標,晚上就會像招牌一樣亮起來,
清楚又美觀....
怎麼我喜歡的東西,好像都跟節能省炭做環保有點違背:p



在台北好多年了...
每次回高雄,總會感覺高雄又改變了一些
也會忍不住一直盯著這些改變仔細瞧瞧....
但不論它怎麼變....唯一不變的是高雄才是我真正的家的感覺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eti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