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前因為看了bardodo的網誌,就非常的羨慕,一直非常想要找機會去...
結果陸陸續續來了很多颱風,不然就是我和劉先生的時間不能配合...
總之最後我們還是去成了

由於bardodo報的課程是「不運動上班族」,所以一開始我們也是報那個等級,
結果在去溯溪的前幾天突然接到溯溪老闆的電話,
他說我和劉先生報的那場只有我們兩個參加,問我們願不願意改成參加「規律運動族」,
但在劉先生看完「規律運動族」的歷史溯溪照片後,
我們決定參加「行動不便族」.....
後來發現,我們的選擇是對的:p

 

活動當天一早8:00在新店捷運站集合,
由領隊開車載我們到加九寮溪。
駕駛座上的是領隊1號,駕駛座旁邊的是領隊2號,綽號是小護士,聽說他真的有護士執照。
照片最左邊的人是領隊3號。


一方面由於是山路,另一方面由於領隊開的車是手排的,
所以一整路車搖得非常厲害...

終於到加九寮溪了...

先跟加九寮溪來一張

領隊開始把裝備都拿出來

車子旁邊的小帳棚,就是我們換衣服的地方

換好保暖衣了

一穿上保暖衣,就忍不住想擺出跳出的姿勢...
領隊說,這衣服夏天也不會提供,因為不下水的時候,真的太悶熱了,
可是我覺得穿著比較好,因為保暖衣在膝蓋的地方有加強,
而且保暖衣也比較厚,這樣在溯溪的時候對腳、小腿骨、膝蓋都比較能保護得到。

 

溯溪鞋
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下,因為溯溪鞋的鞋底是類似菜瓜布的材質


腰的吊帶
吊帶不可以綁太鬆,手放在腰帶和肚子的中間,不可以有帶大的空隙


加上安全帽,還有救生衣,著裝完畢

走了一小段山路後,終於下水了,
我們這一隊總共有12個人,其他10個人是同學。
在溪裡,領隊先介紹了一下我們身上的裝備、裝備的重要性、裝備的功用、溯溪注意事項,
例如兩個人要互拉幫忙的對方的時候,手的拉法和握法,
並且帶我們做了些暖身操。

出發囉....讓我們溯溪去

以下就是一些溯溪當天的相片供大家欣賞一下:p

(旁邊站高高的就是小護士)

走到這塊大石頭附近的時候,
由於大石頭附近的有個部份的水深,大約深超過180公分...
因此領隊教我們以站在大石頭上往後倒,
也可以站在另一處的斜坡上往下跳...真是刺激又有趣:p

天然滑水道

我和劉先生相互扶持:p

我當天真是玩瘋了,只要水比較深一點點的地方,我通通都用游的:p

看得出來嗎?劉先生用走的,我用游的:p

在整個行程快要結束前,領隊帶我們到一個將近三層樓高的大瀑布...

往下跳~~~~

真的有夠刺激的,往下看得時候真的非常的恐怖,
可是我一直覺得,都花錢來玩了,一定要把每個刺激的都玩過一遍...
跳到一半的時候,突然心想,怎麼這麼遠還沒到阿?!
才想到一半,就突然「碰」的掉到水裡...

 

等頭又浮出水面,稍稍平復心情以後腦中浮現一句...
從三層樓的地方往下跳,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~~~:p

 

一路上還有很多的小動物
鋼琴蛇(他的腹部有黑白黑白的間隔,像鋼琴一樣)、蟾蜍、小螃蟹,
對了,在溯溪的時候,有些地方,會有魚從你旁邊游過去...

整個溯溪的活動大約從上午10:00開始,下午2:00結束...
這個活動讓我有一種年輕10歲的感覺阿~~~
溯溪這項運動,一輩子一定起碼要去一次阿~~~


山野悠遊的網址:www.goforwild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eti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